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Waymo第五代自动驾驶汽车系统 刷新数据?

 

Alphabet旗下子公司Waymo发布了第五代自动驾驶系统,详细介绍了这项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动力并保护道路行人的技术。它称该系统比之前的四个版本能“看”得更远、更准确,可看到500米外的停车标志。

据介绍,最新版本的Waymo Driver已经在旧金山湾区部署使用了数月时间。

11.jpg

Waymo表示,其第五代Waymo Driver是十多年努力的结果。这套自动驾驶系统汇集了新的激光雷达、摄像头和传统车载雷达,并获得了在公共道路上行驶2000万英里以及计算机模拟超过100亿英里的训练信息。

该系统包括车顶360°激光雷达,它提供对车辆及其周围物体的鸟瞰视角,分布在车身4角的激光雷达则负责探测近距离的事物。远距离摄像机和“360视觉系统”可以在500米以外的地方识别行人和停车标志。外围摄像头可以像其他自动驾驶车辆一样环视周围,以减少盲点,而且成像雷达系统可以检测物体的速度。

11.png

激光雷达被普遍认为是几乎所有自动驾驶汽车的关键组成部分。Waym自行打造激光雷达,它称其传感器可以看到近300米外的物体。相比之下,顶级激光雷达制造商Velodyne最昂贵的型号的这一数据为200米。其新崛起的竞争对手Luminar则声称,其最新传感器可看到250米以外的物体,最远探测距离达到500米。

雷达的加入使得车辆即使是在下雪、下雨或雾天也能够即时感知和测量附近物体的速度。Waymo表示,其第五代Waymo驾驶员配备了为自动驾驶汽车制造的首个成像雷达系统,它提供了能够覆盖整个环境的、无与伦比的分辨率、范围和视野。

13.jpg

另外,Waymo最近宣布完成第一轮外部投资,融资中包括来自汽车科技巨头麦格纳国际和汽车零售商AutoNation的资金。今年该公司已经扩大了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范围,并与UPS合作,在凤凰城地区测试配送服务。Waymo曾表示即将提供没有安全员的自动驾驶服务,但目前还没有看到任何大规模推广的迹象。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