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富士康月底前恢复正常生产?一季度收入将下降15%

 

 3月4日据外媒报道,iPhone组装商富士康表示,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导致工厂关闭后,该公司将在3月底前恢复在中国的正常生产,目前超过半数的季节性工人已经返回工作岗位。

  富士康工厂目前的产能约为季节性产能的50%,但这个月应该会有所增长。苹果的大多数iPhone手机,在富士康位于国大陆的工厂组装。然而,富士康警告说,它仍然无法量化劳动力短缺和全国交通限制对其复产的影响。富士康表示,第一季度包括消费电子产品和企业产品在内的业务收入将下降15%。但此后随着病毒逐渐减退,中国生产恢复正常,收入将回升。据报道,苹果的组装隶属于富士康消费电子业务,占后者收入的一半以上。受供应链消息影响,富士康股价今年以来已下跌超过10%。

F111.jpg

  周二,富士康董事长刘杨伟在投资者会议上表示:“预防疫情,恢复工作和生产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但这家苹果iPhone代工厂商表示,该公司无法预测疫情对全年业绩的实际影响。据悉,刘杨伟试图安抚投资者,并表示供应链没有大问题,富士康正在帮助供应商恢复工作。

F222.jpg

  此前,富士康已开始谨慎地重启其在中国主要工厂的生产,但疫情将对其今年的收入造成影响。而富士康的警告可能会让苹果推出新手机的时间蒙上阴影。供应链专家表示,富士康倾向于处理新iPhone的推出,因为它的能力是最先进的,但考虑到旅行限制,发布时间表可能受到威胁。

  富士康恢复在中国的生产,对苹果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例如,组装iPhone需要数十万富士康工人,而且大部分工人都在富士康位于中国郑州的工厂工作。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