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恼羞成怒?美参议员“不死心”,联名信敦促英国禁用华为设备

 

华强电子网消息  关于英国使用华为设备建设5G网络这一决定,美国似乎仍不放弃阻拦的决心,再次表达了强烈反对。据路透社3月4日报道,美国20名参议员于当地时间3月3日签署联名信,要求英国立法者重新考虑是否使用华为的决定。

 

信中表示:“鉴于华为带来的重大安全、隐私和经济威胁,我们强烈敦促英国重新考虑其最近的决定,采取措施减轻华为的风险,并与美国未来在此问题上紧密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1月31日,来自美国两党的42名众议员也写下联名信,要求英国考虑使用华为产品的后果。信中妄称:短期来看使用华为设备能给英国省下不少钱,但从长期角度,英国政府将花费“大量的资金用来监控华为设备”,以此将产生“巨额的财政压力”。

 

timg (2).jpg

 

事实上,对于是否使用华为通讯设备的问题,英国已经经历了多年的考虑。自2014年起,英国政府已发布5份“华为网络安全报告”。在2019年3月发布的最新一期报告中,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已经明确指出,“从未发现任何证据证明中国政府通过华为进行任何恶意网络活动”。

 

直到今年1月28日,英国政府终于做出决定,允许华为“有限”地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英方称,高风险的供应商将被排除在网络建设的敏感核心项目之外,它们在非敏感部分的参与程度上限为35%。

 

但这一决定,让一直在全球奔走游说各国禁用华为的美国、澳大利亚恼羞成怒。澳大利亚政客甚至通过曝光私密会谈、取消访问计划,对英国施压。

 

今年2月上旬,英国外交大臣拉布访问澳大利亚,他此行主要是为了推动英澳之间的自贸谈判,深化两国经贸合作,华为问题也是双方沟通的议题之一。2月6日,拉布与澳情报委员会及外交委员会负责人举行了一场私人会晤。第二天,有澳媒曝光澳议员在会上谴责英方关于华为的决定,称对其“非常失望”,“如果俄罗斯在你们的网络里铺设基础设施,你会有什么感受?因为这就是我们对华为的感受。”

 image.png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15日说,澳媒曝光此次私人会晤引起英方不满。英国驻澳高级专员特利德尔采取罕见举措,向澳联邦外交委员会及情报委员会的负责人致函,正式抗议澳方向媒体泄露敏感谈话内容。而英方此举又再度激怒了澳大利亚政客,英澳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

 

报道称,一名澳议员指责英国高级专员作为一名公务员向国会发“正式抱怨”是“愚蠢的”,是“重大错误”。澳联邦情报委员会代表团原计划今年3月下旬访英,现决定取消此次访问,转而访问美国,以表达对英方的不满。

 

澳大利亚是目前西方大国中唯一追随美国禁用华为5G技术的国家,这一举措受到越来越多的质疑。英国、德国、法国政府都表示,不会禁止使用华为的5G技术设备。而最近,华为也宣布将会在法国建立生产基地,相信这一措施将会为其争取到更多欧洲国家的信任。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