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SEMI公布最新出货报告

 

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公布最新BillingReport(出货报告),2020年1月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出货金额为23.4亿美元,比去年12月的19个月高点下滑约5.9%,中断连续三个月逐月上升的态势。

 

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公布,2020年1月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出货金额初估为23.4亿美元,较去年12月的24.9亿美元减少5.9%,但与2019年同期相较则上扬23.6%,为连续第四个月呈现年增趋势。

11.jpg

SEMI表示,预计今年半导体设备市场将较2019年复苏,不过,今年成长前景可能遭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冲击之考验。

SEMI先前举办今年产业前瞻说明会,预期在去年以来之库存调整告一段落后,今年下半年将迎来半导体业之强劲复苏,2020年全球半导体产业将呈正向趋势,今年全球半导体市场估成长7~8%,整体半导体设备市场也将回升,惟新型冠状病毒成为最大变量,若上半年疫情警报解除,今年半导体成长5%仍可期。

去年随着7nm及5nm制程需求成长,台积电(2330)及美国的Intel去年下半年大举投资,带动先进逻辑制程支出,今年台积电资本支出续创新高,SEMI预期今年先进逻辑制程支出将稳定成长。

今年在台积电持续增加资本支出带动,SEMI预计今年台湾将蝉联最大半导体设备市场,明年按照中国大陆目前的晶圆厂投入金额预估,预估2021年大陆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设备市场。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