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新冠疫情中服务机器人应用案例一览

 

(华强电子网消息)新冠疫情下,服务机器人价值凸显。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是防止疫情扩散的有效手段。在此背景下,用机器人替代人工的需求被激发,服务机器人在医疗、配送、巡检等领域走上防疫一线。服务机器人目前处在发展早期阶段,新冠疫情让社会更多看到了服务机器人的价值,为行业做了一次良好的市场教育,此次疫情有望成为行业发展的催化剂。

案例一:新冠疫情中服务机器人应用于医疗领域

11.png

此次疫情案例:云迹、擎朗、普渡等企业的配送机器人。移动机器人行业已经发展数年,并在酒店、餐厅、医院、写字楼等场景内探索出成功的应用模式。在此次疫情中,擎朗智能向杭州和上海等地捐赠送餐机器人,在隔离定点单位中为隔离人员配送三餐;云迹科技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了十几台机器人进行物资配送;普渡科技提供机器人为隔离人群提供免接触送餐,已向深圳、杭州、长沙等地的疫情控制机构送出约100台设备。

案例二:新冠疫情中服务机器人应用于配送领域 

12.jpg

此次疫情案例:钛米智能消毒机器人和大疆消毒无人机。(1)根据澎湃新闻1月31日的报道,医疗服务机器人公司钛米已经向武汉输送10台智能消毒机器人,用于帮助控制新冠疫情。钛米智能消毒机器人能够替代人工,通过自主移动对环境物表和空气进行多点消毒,从而减少医护人员感染机率。钛米成立于2015年,获得国科嘉和、IDG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科沃斯于2017年和2018年参与钛米融资,目前持股比例为1.86%。(2)大疆于2月4日发布“疆军战疫”行动,设立1000万基金支持各地安全防疫。大疆防疫服务队在深圳的义务消杀活动覆盖工厂、医院、社区、隔离点等区域,作业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相比传统的人工消杀,无人机防疫减少了人力,避免交叉感染,同时立体喷洒消毒药液,空间范围更大,防疫消杀效果更好,效率更高。

案例三:新冠疫情中服务机器人应用于巡检领域

13.png

此次疫情案例:优必选警用巡检机器人。优必选推出警用巡视机器人“建国”,通过自动巡逻对现场实施监控,实现了对口罩状态下人员的有效识别,同时可以检测人员体温。优必选的5G机器人充当高速检查站义警,减少人员近距接触带来的感染风险。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