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2019年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发证同比增七成

 

1月1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披露了2019年主要工作统计数据。

11.jpg

  国家知识产权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胡文辉表示,在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方面:2019年,共收到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申请8319件,同比增长87.7%,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发证6614件,同比增长73.4%。办理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侵权案件2件。

  近年来企业高度重视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的工作,同时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审批流程不断优化,审查效率不断提高,保证了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申请注册能及时完成,也为创新主体提供了更好的服务。

  2019年4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审查与执法指南(试行)》,以加强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保护,提高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审查。同时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的登记、审查、商业利用作了规范。

  2019年7月1日,由北京产权交易所牵头,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河北产权市场共同制定的《技术类无形资产交易规则(试行)》正式实施发布,根据交易规则,技术类无形资产包括专利权、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软件著作权等方面,今后各类市场主体通过三地产权交易机构开展无形资产交易,将使用统一的规则流程,提升京津冀区域内该类资产交易的规范化水平和交易效率,对促进三地科技资源自由流动、优化配置和产业协同具有重要意义。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