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智能穿戴面板 去年出货劲增

 

 IHS Markit指出,在经历了2018年持续强劲增长的一年之后,智能手表、手环面板的出货量在2019年持续成长,第三季出货达到了5,700万片,年成长34%。估计2019年全年智能穿戴面板出货量将成长到1.95亿片,相比2018年的1.49亿片成长31%,连续两年维持3~4成的高成长。

  IHS Markit中小尺寸面板高级总监Hiroshi Hayase表示,智能手表、手环面板市场正处于惊人的增长阶段,在2014年至2019年的5年期间,需求增长了20倍。2014年,全球智能手表、手环面板的出货量仅为940万片。随着包括行动支付以及蜂窝数据等更加实用的功能加持,2019年用于智能手表、手环的面板出货量激增至将近2亿片。

11.jpg

  从技术别来看,AMOLED面板目前是智能手表、手环面板的首选,因为与TFT LCD面板相比,AMOLED面板外形更加轻薄,耗电也比较小。由于智能手表、手环面板的尺寸小于2英寸,因此用于此产品的显示屏大多在3代~5.5代 AMOLED产线生产,这些产线正好因为在手机市场没有竞争力转向穿戴产品市场

  中国面板厂京东方在第三季以绝对优势领先智能手表、手环面板市场,出货量市占率高达28%,出货量超过1,577万片。紧跟在后的是LGD的15%和信利的12%,出货量分别为840万片、710万片。台湾面板厂智晶、铼宝、友达也挤身前十大供应商之列,市占率大约在4%~5%。苹果和三星的智能手表面板供应商集中在三星和LGD,不过随着华为和小米崛起,大部分智能手表、手环面板供应商出货大多集中华为和小米。

  Hiroshi Hayase表示,由于智能手表、手环与智能型手机的协同性增强,随着智能型手机的显示面积越来越大,而智能手表、手环相对轻便易携,因此智能手表、手表逐渐成为受欢迎的穿戴设备。社交媒体、电子邮件和讯息通知、健身和健康跟踪、GPS导航和行动支付只是不断增长的功能中的一部分,这些功能使生活更轻松并帮助用户保持联系,同时还有娱乐功能,推动穿戴装置市场持续成长。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