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精英·寄语』Qualcomm Technologies孙刚:2020迎5G“扩展”之年 芯片设计需

   2019年,Qualcomm通过自身的产品技术创新,打造从调制解调器到天线的多代5G商用解决方案,支持全球首批5G终端就绪。我们的骁龙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是全球首个集成调制解调器、射频收发器和射频前端的商用芯片组解决方案,标志着5G终端设计模式向系统级解决方案的明确转变,系统级解决方案对于提供高性能5G和实现规模化赋能至关重要。截至2019年12月,全球采用Qualcomm 5G解决方案的5G终端设计已经超过230款。

  在2019年12月初举办的骁龙技术峰会上,我们又进一步推出了全球最先进的5G移动平台——骁龙865,以及骁龙7系集成式5G移动平台、骁龙模组化平台系列。这些全新平台是真正面向全球的5G解决方案,它们共同的使命是,通过系统级创新,解决5G带来的各种复杂性,从而帮助我们的客户降低5G终端开发难度,更快速地在全球各个地区推出5G产品,为更多消费者带来更加前沿的连接、影像、智能和游戏体验。

  展望2020年,我们认为将是5G“扩展”的一年。芯片厂商要支持5G扩展,不仅在于推动半导体技术的演进,更重要的是推动设计思路的转变。相对于3G/4G时代,5G在天线、能效、架构等方面为IC设计带来了极大挑战。所以,按照以往专注于元器件的设计思路是不足以满足用户需求的。Qualcomm相信,赋能5G需要不断演进的产品设计策略,为终端厂商提供从调制解调器、射频前端到天线的完整的系统级解决方案,在支持高性能低功耗的同时,为客户带来产品设计的简便性。这也是我们率先推出骁龙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这一系统级解决方案的原因。

A33.jpg

  随着5G普及到主流层级,全球更多用户将享受到令人惊叹的5G体验。可预见的是,在2020年甚至未来三至五年,半导体市场都将受益于5G价值链的快速发展。Qualcomm将继续与生态系统上下游的众多企业开展合作,进一步推动5G标准制定、技术验证、互通测试、产品商用和生态打造。此外,Qualcomm也积极在汽车、制造等行业,联合合作伙伴推出5G解决方案,发挥5G为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