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精英·寄语』联发科技李宗霖:4G市场价值犹存 2020年5G芯片迎“丰收季”

 

     联发科技无线事业部总经理李宗霖认为,2019年整个产业的不确定因素比较多,包括贸易战和零零总总的问题,但对于MediaTek来说2019年的表现还是比较扎实的。在手机市场,虽然很多国家向5G方向跑得很快,但4G市场还有非常大的存量,所以我们后续在4G市场还是会有一些新产品不断的跟客户做一些合作。联发科也给自己定了目标,2020年我们在中国的4G芯片市占率大概是将近50%,而国外大概在20%到30%之间,虽然这个目标颇具挑战性,但我们还是有信心可以做到。”

 

       2020年初,联发科预测5G手机将是以偏向于3000元到3500元价位为主,但到2020年下半年,5G手机终端的价位段会快速下滑,但具体下滑到什么程度,李宗霖认为还需要手机终端和5G芯片厂商之间的密切配合。毕竟整个2019年,手机的产品线都在不断调整结构,包括毛利率的提升和资源的配置都是厂商面对的问题和打出的卖点。在5G的第一波热潮中,MediaTek的5G的市占率将会比4G时代的市占率要高,这是MediaTek内部很清晰的目标。MediaTek仍然会考虑如何去优化成本结构,包括芯片本身和元器件怎样与客户合作把价位段做低。

 

  对于MediaTek而言,5G市场一定会让MediaTek的业绩有机会往上成长。所以,2020年我们对整个公司的前景是有期待的。除了5G之外,我们整个布局会开花结果,从公司经营的角度来讲到最后还是资源的合理配置优化并且找寻机会,这些机会如非手机产品使用的5G芯片都在不断布局,希望两三年后,公司可以不断在市场上抓住更多的机会,有更好的表现。

  这一切都将建立在持续的研发投入和布局上,李宗霖表示MediaTek将加大研发投入、提前布局。2013年研发支出占MediaTek整个公司营收的19%,2019年应该达到24%-25%左右,MediaTek在研发这一块投入了巨大的心血。正是由于有这样的投入,而且是提早两三年的研发投入,才会有天玑这样产品的出现。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