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技术资讯

技术围城再添一砖,美国新规定限制AI软件出口

 

  1月5日,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已对限制人工智能软件的出口采取了相关措施,试图让这项敏感技术免于被中国等竞争对手掌控优势。

11.jpg

  相关规定将于当地时间下周一正式生效,根据新规定,从美国出口某些类型的地理空间图像软件的公司必须申请许可,以将其发送到海外(加拿大除外)。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技术专家詹姆斯·刘易斯表示,该项规定是为了防止美国公司帮助中国制造出更好的AI产品,进而对中国军队有所帮助。

  刘易斯透露,这项规定涵盖了传感器、无人机和卫星中的一些软件,这些软件可以用来实现军事或民用目的的自动化,这对美国工业界是一个福音,因为他们正面临广泛的人工智能硬件和软件出口带来的压力。

  报道称,这项规定目前将仅在美国生效,但美国以后可以将其提交给国际机构,将影响力扩大到全球范围内。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