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未来可满足全球AMOLED智能手机屏5%总需求,华星光电t4项目柔性屏量产

 

1月1日,武汉华星光电官微正式发布,“武汉华星光电6代柔性AMOLED产线量产出货”。

  据长江日报报道,这意味着350亿元投资的武汉华星光电t4项目已实现量产,武汉第二条柔性屏幕生产线量产后,东湖高新区中小尺寸显示面板产出规模已达全国第一,武汉成为全国最大的新型显示产业基地。

  武汉华星光电官微称,其生产的柔性折叠屏已开始向品牌手机厂商量产出货。该屏幕采用了触控一体化技术,有效减小屏幕厚度;采用窄边框、大圆弧设计;同时大幅提升了折叠次数和折叠手机屏的使用寿命,此次交付的折叠屏产品还极大程度的改善了折痕这一世界级难题。

  据悉,总投资350亿元的t4项目,主要采用面向最高端面板产品的柔性基板、柔性LTPS制程、高效率OLED、柔性触控及柔性护盖等先进技术,生产3~12英寸高分辨率柔性和可折叠式智能手机用显示面板,也是国内第一条主攻折叠显示屏的6代柔性LTPS-AMOLED显示面板生产线,去年年初点亮投产后,产能与良率爬坡快于预期,待完全满产后,年产出近116万㎡ AMOLED智能手机显示面板,可满足全球AMOLED智能手机屏5%的总需求。

  去年,武汉华星光电产值已突破百亿元,成为湖北首家产值超百亿元的半导体显示面板企业,并诞生了全球单体产能最高的LTPS工厂,而该企业t4产线达产后,年产值将突破300亿元。

  目前,东湖高新区已聚集5条中小尺寸显示面板生产线,投资近千亿元,是全国最大的中小尺寸显示面板研发生产基地。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