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上海市经信委:加快推进5G、集成电路、AI等核心技术攻关

 

 据上海经信委官方消息,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英昨日出席上海鲲鹏计算产业峰会,她表示围绕“五个中心”建设,上海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推动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三大主攻方向的创新应用和产业发展,加快培育新业态和新模式,努力将上海打造成为全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新高地。

11.jpg

  张英指出,下一步,上海将以四个方面持续推动数字经济的集聚发展,打造产业发展新生态:

  在自主创新方面,加大自主研发和引进力度,加快组织推进5G、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基础软件发展,力争在关键技术、企业竞争力等方面逐步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在产业布局方面,依托龙头、汇聚企业,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基地。

  在公共服务方面,打造一批“主机+基础软件+应用”的产业生态公共服务平台。

  在营商环境方面,健全机制、政策聚焦,着力构建高效共赢的良好产业发展环境。

  此外,张英希望华为能结合上海软硬件和金融业、制造业等行业的优势,加快建设上海鲲鹏生态创新中心,重点发展软硬件生态,做大产业空间,培养产业人才,形成一批高价值、高性能、高可用的自主创新解决方案,打造一批示范工程项目,在上海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计算产业集群。

  今年8月,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华为智能计算分论坛上,华为和上海市政府举行鲲鹏产业生态创新中心启动仪式。华为上海鲲鹏产业生态创新中心将重点建设鲲鹏生态技术赋能平台、鲲鹏生态转型支撑平台、鲲鹏产业创新验证平台、产业人才培养集聚平台、鲲鹏实践成果展示平台等五大平台和产业落地孵化器。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