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半导体人才争夺战愈演愈烈?台湾明年研发替代役将倍增至2000名

 据台媒《经济日报》报道,为适应 5G、AI 及物联网需求,今年半导体业展开抢人才大战,每年平均贡献营收 3000 亿元的研发替代役,是重要人才来源,台湾地区内政部门今 (18) 日宣布,明年起研发役员额将再放宽,倍增至2000名。

11.jpg

  其指出,为培育高科技人才,明年开放2000个名额,提供83年以后具有硕士以上学历的服役男,可于半导体、资讯、国防等 22 大产业,申请服研发替代役,以协助产业研发所需人力。

  根据统计,研发替代役自2008年推动以来,已有超过 4 万人在中科院、中研院等研究机构,以及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IC 设计龙头联发科服役,平均每年贡献营收约3000亿元,对产业发展影响深远。

  近来全球对晶片需求强劲,台积电7纳米产能供不应求,5纳米制程也将于明年上半年量产,为了适应大量产业科技人才需求,台积电今年大举征才逾 3000 名,不仅放出重赏吸引职场新鲜人,同时向业界在职高端人才招手。

  联发科同样抢人毫不手软,放出硕士毕业生逾百万年薪、博士则是 150 万元起跳,CEO蔡力行16日演讲时更指出,去年度上市公司非主管全职员工年薪排名中,联发科以270万元居冠,高于排名第 4 的鸿海225 万元,以及排名第6的台积电200万元。

  展望 2020 年,5G通信技术、人工智慧计算等科技趋势将快速发展,不仅台湾地区半导体公司积极布局研发人才培育,外国公司在台抢人动作也转趋积极,高通、美光、微软及谷歌 今年皆加码投资台湾,并挟着国际竞争力强、薪水福利优渥等条件吸引台湾人才,预料明年的半导体高端人才争夺战将会愈趋激烈。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