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全球唯一“存储器藏逻辑”力晶推革命性架构AIM

 力晶集团4日举办Computing in Memory整合技术平台发表会,并发表全球首创的革命性架构AIM。创办人黄崇仁表示,AIM是提升20倍运算效能、10倍节能效率的逻辑、存储器芯片整合概念及产品,预料将在业界,在AI、物联网与大数据云端服务器等应用领域掀起一波风潮。

  他说,以前一颗CPU要处理所有程序,每一道都要照次序排队,现在用AIM架构,有多少颗DRAM就有多少颗CPU,可将数据传输宽频提升10-100倍,并节能10-20倍。展望后市,黄崇仁相当乐观这项技术平台大卖,“明年绝对大大成长、产能相信也会爆满,我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办”。

11.jpg

  力晶此次整合旗下立积电、爱普科技、智成电子及智慧记忆科技四大公司能量、耗时近两年研发出AIM。未来,由力积电负责晶圆代工,爱普做存储器设计,智成供应逻辑芯片,智慧记忆体科技提供软体与系统为主,黄崇仁骄傲地说,“我们是全球第一个做出来,技术也将永远保持领先”。

  黄崇仁解释,不同于传统逻辑处理芯片设置嵌入式存储器,全新的概念是在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嵌入逻辑电路,在单一芯片中整合CPU、DRAM、网通等功能。存算一体的架构能大幅降低数据在存储器、处理器之间往返的负担,让芯片耗能剧降,实现节能环保的“Green Chip”理念。

  会中他并多次强调,这项革命性的平台技术无论在云端、服务器、边缘计算、物联网、AI机器人、AI临床医疗等新兴应用领域,都能提供超高性价比优势,目前已接到几家大陆、美国、欧洲厂商洽谈,并有多家客户就AI学习等巨量存储器相关计算需求设计出新款芯片,预计明年首季便将量产出货。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