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东芝推出无需传感器控制采用闭环转速控制技术的新型三相无刷电机控制预驱IC

 

  东芝电子元件及存储装置株式会社(“东芝”)今天宣布,推出新型三相无刷电机控制预驱IC“TC78B009FTG”。这款三相无刷电机控制预驱IC无需霍尔传感器,且适用于服务器、鼓风机、无绳真空吸尘器、机器人真空吸尘器等采用高速风扇的众多应用。大规模量产发货已于今天启动。

11.jpg

  TC78B009FTG产品图

  近年来,随着服务器容量和性能的提升,需要采用尺寸更大、速度更高的风扇,才能确保为设备排散多余热量。同样,鼓风机、真空吸尘器和泵等设备也需要与大功率容量的高速叶轮配合使用。因此,风扇驱动IC需要驱动外部FET来提供更高功率。

  采用无传感器控制技术的新型TC78B009FTG可驱动外部FET。它可以控制FET的栅极驱动电流,并可与各种不同的FET配合使用。此外,闭环速度控制功能可在动态功率波动和负载变化的情况下调节并保持电机转速。速度的精确设置通过内置非易失型存储器(NVM)完成,因此TC78B009FTG无需借助外部MCU即可实现闭环速度控制。

  主要特性:

   无传感器驱动

  通过感应电压检测电机的转动位置,无需霍尔传感器即可控制电机转动。高速转动通过150°矩形波驱动。消除霍尔传感器可以减小安装面积并降低IC成本,也有助于精简电机,节约成本。

   受干扰时能保持转速稳定

  闭环速度控制可调节由供电电压和负载变化引起的电机转速波动。无需外部MCU,因为这款IC内置NVM,可用于速度设置。

   适用于多种外接FET,可灵活用于各种功率应用

  由于FET栅极电流可由内部NVM进行控制,因此可使用多种FET。

  应用:

   服务器冷却风扇、鼓风机、泵、无绳真空吸尘器、机器人真空吸尘器等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