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富岳”超算制造开始,最快2021年启用

 

    据IT media网站报道, 12月2日,富士通宣布“富岳”超级计算机开始制造。

  “富岳”由富士通和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共同开发,在富士通IT PRODUCTS进行制造,将交付给理化学计算科学研究中心,拟于2021年-2022年启用。

  高速网络“Tofu interconnect D”和15万个A64FX CPU相结合形成了“富岳”。

  富士通专门为超算开发出的A64FX处理器使用了ARM的ARMv8.2-A指令集,集成48+4个核心,配备32GB HBM 2内存,带宽1TB/s,浮点性能2.7TFLOPS。具有多功能,大规模并行和省电的优点。

11.jpg

  此前在节能超算Green 500排行榜中,“富岳”就依靠在2.0 Pflop / s的Linpack性能运行中达到了16.9 GFlops /瓦的电源效率获得榜单第一位。

  相较使用SPARC64架构的前代超算“京”,“富岳”的执行性能最高可达“京”的100倍。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