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能否解决供货问题?三星电子拿下英特尔CPU代工订单

 

 近期英特尔PC用CPU产量严重不足,因此决定委外生产,正在与三星电子、台积电等跨国代工企业合作。

  据韩媒报导指出,三星电子取得英特尔PC用CPU(中央处理器)代工订单。过去英特尔曾与三星电子签订零件代工合同,但这次英特尔首次委托代工系统半导体CPU。

11.jpg

  日前惠普、联想等PC厂商抨击英特尔的供货状况后,英特尔以副总裁Michelle Johnston Holthaus发表道歉信,承认预测需求有误,并表示正在提高代工比例。

  业界相关人士分析,下半年英特尔的CPU产量虽然提升了2位数,但供应量仍然不足,这也促使英特尔向三星电子委託CPU代工生产。

  事实上,在全球代工企业中,能接下英特尔CPU代工订单的企业非常有限,仅台积电、三星电子,以及格芯(GlobalFoundries)。

  韩媒《韩国经济》也指出,台积电持续与美国限制交易的华为保持交易,三星电子成为英特尔的优先名单。

  韩国KTB投资证券分析师金良载(音译)预测,继高通之后,英特尔有望增加代工订单。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