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高通涉嫌垄断竞争?法官认同,美国司法部却全票否定

 

 今年5月,高通陷入一场“反垄断诉讼”案中,其盈利基础或可能被动摇。但对于该公司是否存在垄断竞争行为,美国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和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却出现了分歧意见。

  此前,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法官高兰惠(Lucy Koh)裁定,高通利用其在调制解调器芯片、智能手机等市场上的垄断地位,“扼杀”芯片市场的竞争,并对手机制造商收取过高费用。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认为,高兰惠做出了正确的裁决,高通的确是在滥用其专利授权试图垄断竞争。因此,FTC周五向上诉法院提交申请并敦促确认这项裁决。

  但需要注意的是,在这项裁决上,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和美国司法部的意见相左。

  美国司法部表示,高通的商业行为没有任何反竞争行为。

  同时,特朗普政府也警告上诉法院称,高通公司的损失可能会危及到美国的技术优势和国家安全。而在今年7月,美国国防部、能源部与司法部曾联合提出,高兰惠的决定可能会损害美国在5G领域的领导地位。三个部门指出,5G对美国的军事、能源及核基础设施的安全至关重要。

  但联邦贸易委员会却称,高通公司和美国司法部都没有解释,“高兰惠的裁定是如何 ‘一定会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或者是这些考量是如何让高通继续违反“美国反垄断法”变得合法的。该机构指出,司法部的辩称“纯粹是推测性的”。

  在高通的这起反垄断诉讼案上,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和特朗普政府站在了对立面,可以说,FTC如今面临的是孤军奋战。但究竟结果如何,仍是要等到明年。

  据悉,旧金山上诉法院最早可能在明年2月审理这一案件,预计明年也将能作出最后裁决。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