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日经:从无到有的突破!中国存储芯片有望在明年占据全球产量的5%

 

 据日经新闻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存储芯片行业有望在明年产出占全球产量约5%的芯片,而去年这一比例几乎为零。

  过去几年,将人工智能作为战略重点的中国政府已投入数十亿美元去建设半导体行业。由于中美贸易战关系,美国禁止中国使用美国的某些技术,比如可用于军事和安全设备的存储芯片,加强中国自身的硬实力显得更加紧迫。

  生产NAND闪存芯片的长江存储预计到明年年底,该公司晶圆产量将增加两倍,达到每月6万片,占全球产量的5%。与此同时,长鑫存储预计到2020年,该公司DRAM芯片的产量将增加三倍,达到每月4万片,占全球DRAM产量的3%。

11.jpg

  当前,全球产出的NAND 和DRAM芯片大约是每月130万片/每种。这两市场都由美国、韩国和日本制造商如三星、SK海力士、美光和Kioxia铠侠(前身为东芝存储)等主导。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NAND与DRAM芯片在中国都是小规模生产,但质量正在提高,预计到明年,中国存储器业将逐步扩大产量。

  长江存储和长鑫存储均拒绝置评,长江存储只是表示,该公司已于9月份开始生产64层 NAND闪存,并将根据公司计划增加产量,但并没有详细的具体计划说明。

  消息人士称,长江存储的NAND闪存已接到一些国际和国内知名企业的订单,如联想,该公司计划在其电脑中使用NAND闪存芯片,用于国内销售和出口。

  “这是中国的一个里程碑,”光宝科技的一位高管表示。“与三星、SK海力士和铠侠等规模较大的公司相比,长江存储的出货量可能微不足道。但中国是一个真正的威胁,因为它的盈利理念与其它国家不同。”光宝科技与长江存储母公司清华紫光集团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

  伯恩斯坦研究公司(Bernstein Research)资深半导体分析师Mark Li表示:“未来12个月将是关键时期。当这些内存产品在市场上广泛使用时,或将面临一系列知识产权问题。”

  另一大挑战便是,中美之间持续的技术大战。

  美国政府把200多家中国公司和组织列入实体清单,不过华为本周又获90天豁免,允许与美国公司进行特定的、有限的接触。然而,AMD公司不能再将新技术授权给其中国合资伙伴天津海光,该公司与今年6月被列入美国的实体清单。

  台湾经济研究所半导体行业分析师Arisa Liu表示,中国的存储器厂商以新来者面孔站上世界舞台将面临许多挑战和不确定性,为降低中国对国外技术的依赖,中国政府也在大力支持和推进。尽管如此,中国仍需大约3年时间,才能开始缩小与市场领军者之间的技术差距。”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