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英特尔首款基于Xe架构的GPU曝光 采用7纳米工艺

 

 在刚刚举办的英特尔2019年超级计算大会上,针对异构架构在高性能计算中越来越普遍的应用,英特尔宣布全新独立通用GPU,研发代号为“Ponte Vecchio”。Ponte Vecchio采用英特尔7纳米工艺进行制造,并将成为英特尔首款基于Xe架构的GPU。该GPU采用英特尔Foveros 3D和嵌入式多芯片互连桥接(EMIB)创新封装技术,以及多种其它技术,如高带宽存储器、CXL互连技术以及其它专利技术。

  “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工作负载需要包括CPU、通用GPU、FPGA、NNP在内的多种架构。英特尔致力于采取软件先行的策略,为多架构提供统一可扩展的功能加速异构创新。” 英特尔高级副总裁、首席架构师Raja Koduri 表示。

11.jpg

  同时,为百亿亿次级计算奠定基石,英特尔的芯片产品组合由部署在各类芯片平台上的多种架构组成。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是英特尔以数据为中心战略的基石,支持着目前全球超算500强中超过90%的超级计算机。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同时也是唯一一款内置人工智能加速的x86 处理器,并针对高性能计算工作负载中大量数据集的分析进行了优化。

  与此同时,在2019年超级计算大会上,英特尔透露了关于“极光”(Aurora)超级计算机架构的更多详情,在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推动百亿亿次级计算的融合。“极光”(Aurora)的计算节点架构将由两个10纳米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代号“Sapphire Rapids”)和六个Ponte Vecchio GPU共同组成。该系统同时还将支持超过10PB的内存和超过230PB的存储容量,并能通过Cray Slingshot技术连接超过200个机架的节点。

  此外,英特尔还发布了一项全新软件行业计划oneAPI,助力充分释放高性能计算与人工智能技术融合时代多架构计算的潜力;并且发布了一个oneAPI beta产品。oneAPI是一个以开发者为中心的平台,将为AI应用无处不在、多架构并存的世界重新定义一种新的编程方式。oneAPI包括了一项基于开放规范的行业计划和一款beta产品。该规范包括一种编程语言、强大的API函数库以及底层硬件接口。oneAPI beta产品为开发者提供了全套的开发工具,包括编译器、编程库、分析器等,并把这些工具封装为特定领域的工具包。初期oneAPI beta版主要面向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带集成显卡的英特尔?酷睿?处理器,以及英特尔? FPGA,未来还将支持更多硬件。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