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日本风投:深度学习是未来核心技术,但不应投入容错性小的行业

 

  据IT media网报道,日本东京大学松尾丰研究室风投基金Deep30负责人田添聪士近日称,深度学习会是未来的核心技术,但应注意避免应用于不容出差错的行业。

  Deep30是专门面向研发深度学习技术企业的风投基金,其负责人田添聪士近日以投资者的视角就日本AI行业的现状,企业特征及深度学习发表看法。

  田添聪士认为,日本AI业界尚未形成一种商业思维,各企业普遍重视技术,但对顾客需求的挖掘和把握上还有所缺乏,这样的企业在海外推广时很难一炮打响。要解决这种现状,各公司需要深入思考客户需求点,细分领域。

  此外,他还强调,深度学习技术不应应用在医疗,食品,汽车等容错性小的行业,因为这些行业中一旦技术出现差错带来的将是致命的后果。反之,在一些即使出现了差错也能马上被人为解决问题的行业,深度学习技术将大有可为。

  例如Ridge-i公司开发出的利用深度学习进行图像识别的技术,能应用在垃圾燃烧设施中,以筛选难以燃尽的垃圾并拾取一定量垃圾进行燃烧处理,也能应用在工厂生产线上的不良检测。

11.jpg

  垃圾燃烧炉中运用深度学习技术进行图像识别

  田添聪士称,不论是日本还是海外,工厂产品检验都面临着许多问题,不论是人力短缺还是品质低下问题,都能够通过深度学习技术来解决,相对于人工检测能节约不少成本。“深度学习一定会成为未来技术的核心”。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