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价格快报

台积电5nm情况披露:良率接近5成,月产8万片左右

 

  早前台积电总裁魏哲家在上周法人说明会中提及,台积电5nm制程已进入风险试产阶段、并有不错的良率表现,将如原先规划在明年上半年进入量产,而与目前量产中的7nm制程相较,5nm芯片密度可大幅提高80%,运算速度也可提升20%。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魏哲家说的台积电的5nm制程有着不错的良率表现,那到底是个什么具体情况呢?

  有业内人士透露了台积电5nm的情况,他称目前台积电5nm的良率已经接近5成,月产上看8万片左右。另外业界关心的苹果A14芯片也于9月底送样,虽然苹果不会在意先进制程的高成本问题,但台积电目前的良率还暂时无法撑起明年的两大核心客户,相关细节仍要到明年第一季再做评估。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台积电的良率表现不错,但是首批客户并不多,网传只有苹果与海思,究其原因在于5nm的门槛有些高,媒体报道称台积电5nm全光罩流片费用大概要3亿人民币,而且费用还不包含IP授权。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