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五亿级像素云相机亮相上海,背后藏着两颗高能的国产专用芯片

 

 近日,五亿像素智能视频瞭望相机在上海亮相。这款“高能”相机“糅合”了复旦大学、长春光机所的先进技术。

  其中,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教授曾晓洋领导团队,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副教授范益波作为图像、智能与电子系统技术负责人,副研究员荆明娥作为图像算法技术负责人;长春光机所研究员黄玮作为光机系统技术负责人。

  曾晓洋教授表示这款相机能从上海中心的合适位置,整个外滩的人流细节都能看得一清二楚。五亿级的超高像素加上人工智能,能使这款相机进行海量数据人脸等目标的检测与识别,瞬间锁定特定目标。

11.jpg

  除了超高分辨率的照片,对这款高性能的云相机来说,拍同样分辨率的实时视频也“不在话下”,因此相机系统的计算量也大到人们难以想象的程度。

  据悉,曾晓洋团队研发的三/五亿像素的云相机系统实现了“共心复合尺度光学成像”和“硬件亿级像素实时视频图像拼接”,十亿级及以上像素的云相机系统关键技术也处于攻关状态。

  而这款五亿级像素云相机背后有两款自主创新的芯片做支持,分别是“世界首款海量数据视频图像硬件拼接专用芯片”和“人工智能处理硬件加速引擎专用芯片”。

  曾晓洋教授表示功耗降下来、体积小下来,全靠芯片技术,把上述两款芯片做出来是实现整个系统技术突破的核心。

  此外,三/五亿级像素云相机已投入工业量产。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