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张忠谋将再出席APEC,畅谈数字科技如何强化亚太经济

 

 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因在国际产业界拥有崇高地位,并对全球科技产业发展有许多独到见解,14日确认将与妻子张淑芬共同出席今年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并针对区域经贸、数字经济等领域与其他代表进行对话。

  今年APEC经济领袖会议将于11月16、17日在智利圣地亚哥举行,主题聚焦“联结人群,建构未来,”包含4大优先议题:数字社会、整合4.0 、妇女与中小企业包容性成长和永续成长。

11.jpg

  张忠谋说,这是他第3次出任APEC领袖代表,非常荣幸且高兴能再次参与会议,今年APEC将庆祝成立30年,这30年当中世界贸易增加很多,经济也有很大变化,网际网络(Internet)兴起非常快,影响全世界经济发展,改变很多人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

  他接着表示,去年成果颇丰,除了在公开会议向各地传达台对数字经济未来的理念,也与其他领袖针对如何加强合作充分交换意见。并强调,今年重要议题是要通过新的数字科技,也就是网际网络,强化亚太地区的经济,这是区域内所有国家地区共同面临的问题。

  张忠谋说,这几年来大家都在想,数字经济到底会带来哪些贡献,但从他的立场来看,数字经济不只带来贡献,也带来可能的失业和更严重的贫富不均问题,这次通过会议,他有很多机会与各地领袖讨论如何充分利用数字经济带来的贡献,并希望解决数字经济带来的问题。

  提到张淑芬,张忠谋指出,她第1次出席APEC是以太太的身份,和各地区代表互动,第2次是以慈善家、艺术家身份,很愉快,也很有成就感,此次再以艺术家身份与会,应该会很不一样。

  张淑芬则说,自己的个性不管面对什么人都很轻松,第2次恰巧美国副总统夫人也是艺术家,知道自己的作品有在苏富比,因此互动很愉快,其实很多领袖夫人在慈善、艺术上均有涉猎,彼此有更多话题可以谈,所以不担心这次活动。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