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台积电产能不足有多严重?16nm交期都拉长一倍!

 

  10月14日,据电子时报报道,台积电产能供不应求,16nm制程交期拉长一倍。台积电最高层决定出访海外,业内人士认为该行程主要是安抚客户。

  据了解,由于全球各大一线厂商持续下单,台积电第三季度先进制程面临产能紧缺的压力。第四季度不仅7nm产能利用率持续满载,订单能见度已经直达2020年年中以后。

  报道称,台湾IC设计公司透露,台积电业务代表从最开始的尽量躲电话,到各地区业务高层开始被迫接电话并承诺努力争取,再到现在的最高层出访安抚客户,足以说明台积电产能不足的问题在短期内无法有效解决。

  早在第三季度之前,台积电今年的7nm产能就已经被哄抢而空。电子时报指出,台积电7nm制程的交期先是被拉长到6个月以上,后来订单能见度甚至逼近一年。

  另外,产能不足的情况如今已经从7nm扩散到了10nm、12nm甚至是16nm制程,台湾设计服务公司表示,近期追单台积电16nm制程已被业务代表改单到2020年第一季度才能交货。

  不过,台积电正致力于解决产能问题。IC Insights指出,台积电已经计划拨出更多资金来扩大先进工艺的产能。

  根据集微网此前的报道,台积电2019年资本支出原本估计为100-110亿美元间,由于客户对先进制程需求提升,资本支出确定高于110亿美元。

  台积电的产能满载也体现在了财报数字上,今年第三季度度营收创历史新高,达到了新台币2930.46亿元,季增21.6%,同比增长12.6%。台积电累计前9 月营收已达7527.48 亿新台币,同比增长了1.5%。预计第四季度营收还将继续上扬。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