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三星第3季营益不到去年的一半,但将触底反弹?

 

 三星电子第3季的营益虽然不到去年的一半,但随着智能手机、显示器事业好转,整体表现超出市场预期。

  三星电子于8日公布第3季初步财报,营收为62万亿韩元,营益为7.7万亿韩元。营收和营益和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5.29%、56.18%,但与前一季相比,分别增加10.46%、16.67%。

  该成绩已经超出市场预期,据韩媒《每日经济》报道,先前多家证券公司预测的营收平均值为61.529万亿韩元,营益为7.1085万亿韩元。虽然和去年相比,营收表现并不亮眼,但与前一季相比,成长率超过10%,营收、营益表现也超乎预期,有分析认为,三星电子正在摆脱业绩下滑的局面。

  IM部门(手机事业)上一季营益表现未达到预期,但第3季接连推出Galaxy Note10系列、Galaxy Fold等新产品,营益约达2万亿韩元,比前一季(1.56万亿韩元)高出30%左右。

  另一方面,显示器事业得益于智能手机旺季,加上折叠屏幕采用的Flexible OLED面板销量增加,营收、营益有望成长。

  特别的是,原先市场预期三星电子反弹的助力是半导体产业,相较之下这方面的市场预期过高,目前业界普遍认为,三星电子半导体事业还没有恢复正常表现。

  2019年进入下半年后,NAND闪存价格开始走扬,三星也快速地调节库存状况,但DRAM市场仍低迷不振,年底前的形势仍不乐观。

  业界相关人士指出,三星的表现超出市场预期,这也象征着三星开始离开低谷,第4季的营收可能会受淡季影响而停止成长,但明年有望全面恢复。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