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展会资讯

台积电2纳米开展明确,股价火速完成填息

 

  台积电受惠董事长刘德音18日放出2纳米先进制程开发新进度利好,19日进行6月5日临时董事会核准的今年第1季现金股利每股新台币2元除息交易,早盘股价开高触及268元新台币(单位下同),完成填息创下还原权值后高点,市值攀上近6.95万亿元。

  台积电18日收盘价267元,19日除息开盘参考价265元,根据台证交所资料,台积电除息交易日,发行市值减少518亿元,占发行量加权股价指数约17.32点。

  台积电已改采每季配息,现金股利配发月份订为每年1月、4月、7月及10月。此前曾于6月24日除息,配发2018年每普通股现金股息8元,6个交易日完成填息。19日再次除息交易,盘中完成填息,现金股利预定10月17日发放,第2季每股现金股利2.5元,则订12月19日除息交易,预计2020年1月16日发放现金股利。

  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18日出席国际半导体展(SEMICON Taiwan 2019)科技智库领袖高峰会,针对“半导体的下一个60年”主题演讲,除提出产业4大发展方向。并透露,持续开发2纳米先进制程,“每周都有新进度”,为市场打下强心针。

  刘德音乐观半导体还会继续发展下个60年,也对外释疑“摩尔定律还活得好好的”,并透露,以台积电技术发展来看,领先全球的7纳米已经量产第2年,并生产超过100万片12英寸晶圆,更应用到车用规格;明年公司研发主力专注3纳米。

  他还预测,从客户端产品来看,AI、5G等带起大量运算需求,目前仍无法被满足,也强调,半导体进步不只是微缩,且已到第3维度的IC、云端设计等领域,未来应改以“运算能力”、“密度”为指标去释放创新,刘德音还笑称,假如未来大家口袋都有1个量子电脑,台积电一定不会缺席。

  从刘德音最新演讲内容,不难解读,台积电不但在技术层次相当有自信,也似乎透露,对先进制程有明确把握程度,不仅3纳米,尤其是2纳米周周都有新进展,连1纳米都不是梦。至于商机在何处,回顾过去半导体发展历程,科技应用的演进,对台积电来说,无须杞人忧天。

  另外,台积电8月晶圆出货畅旺,单月营收攀高至1061.18亿元,月增25.2%,年增16.5%,创历史新高。业内人士预期,台积电9月业绩可望仍有不错表现,第3季运营目标应可顺利达成,季营收将达91亿至92亿美元,将季增18%。在短期业绩亮丽,长期竞争力明朗下,台积电尽管近午盘时股价受台股表现疲弱压抑,不过早盘仍展现填息行情。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