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产能仍不够?台积电订购13亿新设备

 

 近日,台积电发布公告称,向ASML、Lam等公司订购了一批半导体设备,总价值56.68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3亿元)。

11.jpg

  据了解,此次台积电订购对象分别为Lam Research International Sarl,Applied MaterialsSouth East Asia Pte. Ltd.,IMS Nanofabrication AG和ASML,但并未透露具体设备型号。

  台积电此次购进的设备究竟是用于7nm扩产还是5nm和3nm的新产线,目前还无从得知。但今年以来,台积电的7nm产能持续满载。根据集微网此前报道,台积电曾于7月追加过一次7nm产能,以应对比特大陆急单。

  另外,苹果作为台积电先进制程的忠实用户,A13芯片也没有使用台积电的EUV 7nm工艺,或许也与台积电的产能有关。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