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我国首片自主研发的8.5代TFT-LCD玻璃基板下线

 

 据新华社最新消息,我国首片自主研发的8.5代TFT-LCD玻璃基板于18日在安徽蚌埠下线,随后有望实现产品批量生产。

  据了解,TFT-LCD玻璃基板是电子信息显示产业的关键战略材料,8.5代TFT-LCD玻璃基板的尺寸为2.2m×2.5m,一般可以切割6块55英寸屏,其核心技术长期被少数几家国外企业垄断。

  近些年,我国迅速成为全球最大的信息显示产业基地。京东方等液晶面板生产商已在国内建设多条8.5代TFT-LCD面板生产线,国内对8.5代以上玻璃基板的年需求量为3.8亿平方米。此前,我国大尺寸液晶电视所需的8.5代TFT-LCD玻璃基板完全依赖国外公司的技术和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下线的玻璃基板在产品批量生产后将为我国液晶显示面板产业提供关键原材料保障。据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产品下线后,项目团队将持续开展良率提升、产能爬坡和产品认证工作。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