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Mini LED市占 5年内战双位数

 

 Mini LED走入商品化,脚步越来越近。研调单位TrendForce光电研究(LEDinside)预期,Mini LED背光显示器在亮度、信赖性等性能上具备显著优势,预估2024年Mini LED在资通讯(IT)、电视、平板应用渗透率,分别上看20%、15%及10%。

  Micro LED显示技术尚在萌芽阶段,Mini LED被友达(2409)、群创(3481)等液晶面板厂,视为跟OLED竞争高阶市场的武器。

  成本较OLED更具竞争力

  TrendForce指出,Mini LED具有“多区背光调控(Local Dimming)”功能,对比效果可跟OLED匹敌,功耗也低于OLED,在电视和监视器等产品应用上,成本相较OLED更具竞争性。

  TrendForce认为,Mini LED背光的技术创新带来更佳的显示效果,但新架构也垫高成本,两者间如何取得平衡,是当前显示器上下游厂商需共同解决的问题。结合背板、LED晶粒、驱动IC及相关组装厂商的优势,共同发展具更高性价比的Mini LED产品,将是降低成本最快的方法。Mini LED晶片扮演重要的角色,具市场领先地位及技术能量的晶粒厂商,将更具竞争优势。

  面板陷入供过于求,刺激各厂加速推出新应用,以求突破困境。IDC全球专业代工与显示产业研究团队研究副总监徐美雯表示,目前Mini LED产品价格仍偏高、市占率较小,技术进步确实能带来更多利润,但对营收贡献相对小;整体来看,面板厂受面板价格跌价,加上集体减产,业绩下行可能性依旧高。

  Mini LED还未大量商品化,除了成本问题,另还得面临“功耗”及“打件效率”改善的挑战。功耗方面,TrendForce指出,当电流越高,热跟着增加后,效率也会下降,现已有解决方案,透过缩小晶粒尺寸并降低驱动电流,使客户能用更精细的背光区数控制来改善整屏画面功耗的方式。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