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高昂研发成本铸造5G模组行业壁垒 盈利还需厂商回归产品本身

 

 可以预见,未来5G将会应用在更广泛的领域中,如物联网、车联网等,这将是一个极大的增量市场,这些新的应用领域对于模组市场的出货刺激力度将非常大。与此同时,5G技术相比过去的4G、3G等通信技术都有着较大的区别,因此5G模组在研发难度上也会有较大的提升。从通信制式来看,刘荪枝认为:“相比于以往的通信制式而言,5G最大的突破在高速率和低时延,这两方面的改进会极大地改变万物互联的局面。”

  推广到模组上,针对5G模组的变化,吴冰表示:“与4G、3G模组相比,5G模组的改变体现在以下几方面。第一是技术层面。5G模组研发技术难度高,如天线阵列、射频部分、测试等,对模组厂商提出了空前的挑战;第二是研发成本大幅上升。5G技术的改变,对研发、生产和测试体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之带来的是5G模组研发门槛的提升;第三是服务层面。在5G模组研发阶段,我们就需要与合作伙伴进行资源整合,从单纯的提供模组转变为提供更多的服务,带动产业链的生态合作。”正是因为5G模组研发难度更高,因此有资料显示,目前5G模组的研发成本已经超过了5000万元,这无疑为行业树立起了极高的门槛。不过对于这个现象,刘荪枝认为:“5G刚起步,这个时间段应该加大投入才能加快推动产业的成熟。”

  同时,高昂的研发成本,也将行业中真正愿意深入研发的厂商筛选出来,吴冰认为:“首先必须承认5G模组研发成本确实很高。5G会引发整个行业的洗牌,这也是市场选择的结果。供应商良莠不齐,通过这种方式进行筛选,真正愿意深入研发、投入资本的厂商才能留下,跟随技术的变革,站得更稳,走得更远。其次,通信模组厂商之间竞争日益激烈,做精做大才是取胜的重要手段。”值得注意的是,研发成本更高也将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从业者众多,从而在价格上进行血拼。“5G的巨大的前期投入就已经把很多小厂拒之门外了,广和通作为国内首家上市的模组企业,我们有很好的资本条件,为5G的投入做好了足够的准备。”在提升模组厂利润率方面,刘荪枝则认为:“极致价值,可靠成本,广和通一直坚持以产品赢得市场,我们认为利润是个自然而然的结果。”

  由于5G技术研发难度更大,导致研发成本居高不下,也为5G模组领域建立了较高的行业壁垒,但这也促使真正有决心的厂商,在5G模组领域更容易脱颖而出。而在未来该如何从5G模组中获得足够的利润,还需各大厂商回归到产品本身,通过产品来赢得市场。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