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中移动科普OLED屏幕手机上DC调光的意义

 

 前阵子中国智能手机界流行上DC调光功能,由于手机厂商们把DC调光宣传的神乎其神,使得一些消费者以为只要OLED屏幕手机上了DC调光,就能保护视力,就可以放心大胆的玩手机了。

  其实则不然,在近日中国移动终端实验室(简称中移动)特地发表长文科普手机上DC调光的意义。

  中移动从手机上DC调光的原理进行了分析,DC调光是LCD屏幕常见的显示模式,要知道LCD屏本身不发光,主要通过背光层透过LCD面板来显示画面,而DC调光是通过改变电流或电压来调节屏幕整体的亮度,调光过程相对来讲自然柔和。

  与之对应的是OLED屏的PWM调光,它是通过调整调光频率来调光,这时的屏幕是一直处在平常肉眼难以发现的高频闪烁,虽然难以发现但是闪烁是一直存在的,所以长时间会引起使用者的眼部不适。

  OLED屏理论上也是可以进行DC调光的,但是它的发光机制决定了这个难度将会很高,最近一段时间也有不少OLED屏的DC调光功能上线,但绝大多数都是通过软件来后期进行补偿,其本质依然是PWM调光,只是闪烁的依然存在只是减少了而已。

  所以从本质上讲,OLED屏幕手机上DC调光可以一定程度上削减使用者看屏幕产生的疲劳,并不能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想保护视力,建议消费者们减少手机的使用时长,注意手机的使用姿势等。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