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Mini LED背光应用已量产 隆达再促Micro LED上市脚步

 

 面板市场已经进入成熟阶段,市场趋于饱和,LED产业面临挑战。在消费性电子产品的荧幕只会更加便宜、解析度更高、更大的情势下,如何创造产品的新价值,成为各厂积极开发的方向。因应此趋势,隆达电子(Lextar)发表了一系列Mini LED背光与RGB显示器产品,更展示了Micro LED技术成果。

  隆达董事长暨执行长苏峯正表示,Mini LED背光产品具有可与OLED媲美的优秀亮度、对比度表现。此次发表将覆晶(Flip Chip) Mini LED晶粒与驱动IC整合之smart背光灯板I-Mini Blue,可达到高对比与薄型化设计,并已导入电竞笔电面板应用。

  苏峯正指出,此次发表的一系列产品中,目前I-Mini背光应用都已经陆续在量产。由于背光使用的LED颗数较少,所以Mini LED背光的应用是最快进入量产阶段的。另外,Mini LED RGB显示器,相对Micro LED是比较成熟的技术,隆达从LED元件的供应切入市场,现在已经和客进行户合作讨论中。而Micro LED产品还在研发阶段,由于Micro LED制作难度高,巨量转移等技术都是目前技术挑战,客户对量产的规划从明年到2、3年都有,可见还需要一段时间。

  苏峯正进一步说明,此次发表Mini LED背光应用产品全系列包括电视、电竞荧幕、笔电、车用面板及VR等。隆达自2018年量产Mini LED背光产品后,2019年再推出整合式I-Mini Blue背光灯板,将Mini LED蓝光晶粒与驱动IC整合于灯板上,可达到高对比、薄型化、同时降低模组组装成本。此次展示超过千区区域控制的背光灯板,可精确控制背光明暗,并提升动态对比到1,000,000 : 1,适合电视、高阶电竞显示器或笔电等应用。此外,亦展示主动式发光之AM(Active Matrix) Mini LED背光灯板,使用COG(Chip on Glass)技术,将蓝光Mini LED晶粒直接植于TFT玻璃基板上,2.9吋面板范围内仍可达到2,300区以上的区域控制,让小尺寸面板实现高对比的立体视觉,适合应用于VR。

  值得一提的是,苏峯正提到,此次展出5.1吋主动式发光AM Micro LED透明显示器,将覆晶(Flip Chip) Micro LED晶粒植于透明玻璃上,最高亮度可达30,000 nits,非常适合户外抗强光的应用。另外,由于人眼平常并不需要这么这么高的亮度就能够有很好的视觉体验,因此即使晶粒尺寸很小,亮度也完全足够。因此,厂商目前也致力将Micro LED做得更小,除了提升解析度之外,更重要的是晶粒尺寸小成本自然就会下降。同时,隆达也具备巨量转移技术,采用静电转移的方式,为成功将晶粒从基板上取下,也需要良好的弱化结构。隆达有RGB Micro LED晶粒以及色转换型(Color Conversion) Micro LED晶粒两种技术,可应用于不同巨量转移制程与显示技术之需求,隆达也是少数同时具有覆晶(flip chip)、水平(Lateral)与垂直(Vertical) Micro LED晶粒制造能力的公司。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