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新品发布

定了!新iPhone下月发布,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作为科技行业的“春晚”,一年一度的苹果秋季发布会每年都会引起业界的广泛关注。今日凌晨,苹果官方正式对外发布了今年秋季新品发布会的邀请函,表示将于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1点举行发布会。

  和往年相同的是,苹果的保密工作一年比一年差。早在半年以前,关于新iPhone的爆料消息就铺天盖地而来。从目前各大媒体和供应链曝光的信息来看,本次发布会上将会发布三款新iPhone以及更新的apple watch,而从以往的经验来看,iPad、MacBook等设备不大可能与iPhone同时间发布。

  对于供应商而言,每年iPhone上采用的新技术都是他们的重点关注。比如17年,iPhoneX上使用VCSEL作为发光元件的的结构光面容识别,便催生了国内一大批VCSEL初创企业。因此,本次的新iPhone上会加入什么功能以及会用到哪些零部件,这都是供应链企业们最为关注的地方。

  据此前曝光的资料来看,新iPhone将会有如下的几项改变:

  1、双摄升级至浴霸三摄

  摄像头方面,iPhone全系在原有基础上摄像头数量上加一,XR的单摄升级为双摄,Xs和Xs MAX从双摄升级到三摄,并都会采用“浴霸”的设计。今年四月,有媒体曝光出新iPhone将新增广角镜头,并配备配备索尼独家供应的12MP/1um CIS与5P/f2.2镜头。具体来说,三摄组合为1200万像素长焦镜头、1200万像素广角(1.4μm、5P、F1.8)和1200万像素超广角(1μm、5P)。

  据外媒报道,新iPhone的镜头供应商为大立光、玉晶光和康智达。以往一直作为iPhone主镜头主力供应商的大立光,相比去年,今年iPhone新增的广角镜头将会为其提供新的订单。不过目前,外界都不看好新iPhone的销量,这对大立光可能会产生一定影响。但新iPhone的三摄很有可能在安卓阵型又掀起新一轮的多镜头大战,大立光也可能因此在非苹果阵型获利。

  玉晶光今年在苹果新机上有了全新的突破,与过去2年后置镜头都仅拿到1颗低阶款不同,据悉,随着玉晶光本身良率与技术的改善,在今年的新款iphone三颗镜头中,玉晶光已取得至少两颗镜头的认证,其中一颗镜头未来可能获得7成订单。不过,随着光学产业的竞争加剧,玉晶光的风光可能并不会维持太久,今年8月传出舜宇光学被纳入苹果供应链就是一个危险信号。与大立光不同的是,玉晶光超过8成以上的营收都是来源于苹果订单,因此竞争的加剧很可能会对玉晶光造成较大打击。

  2、取消3D touch

  从iOS 13中的种种迹象来看,苹果很有可能在新iPhone上全面以HapticTouch替代3D touch,这可能是为了缩减屏幕厚度而做出的取舍。据了解,目前iPhoneXS/XSMax的3DTouch零组件由GIS-KY业成和TPK-KY宸鸿光电科技供应,如果苹果移除3DTouch,这两家供应商的营收可能会受到部分影响。不过,自从去年苹果移除了iPhone XR上的3Dtouch后,这两家供应商似乎都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GIS-KY业成已经在布局屏下指纹识别技术,而宸鸿光电科技则将未来的重心分一部分押注在纳米银触控技术(SilverNanowire)的研发上。以多元化发展来避免过度依赖iPhone的需求,是目前苹果供应链上各大供应商需要发展的方向。

  3、增加对Apple Pencil的支持

  众所周知,Apple Pencil 配合 iPad 很好用,但它有很多细节不完善。比如它比常规的手写笔要长,整体要更大,并且Apple Pencil开始就是为了iPad而设计的,这使得一旦把设备变成 iPhone,Apple Pencil 的存在将非常尴尬,相比对手三星Note10,apple pencil在iPhone上使用会显得很笨拙。假如苹果真要为大屏iPhone配备一支触控笔,那么如何做得比友商更好,仍然是值得期待的。

  4、多彩配色

  在配色方面,有消息显示今年iPhone 11将出现墨绿色的配色,这个配色通过过去一年的时间已经被市场验证是一个极受欢迎的配色。如果新iPhone增加这款配色,相信又会是很多用户更新手中设备的理由。

  5、支持反向无线充电

  反向无线充电是19年安卓阵型旗舰标配功能,今年更新的airpods支持无线充电功能相信就是为了配合新iPhone加入的反向无线充电技术。

  小结:

  总而言之,尽管近年来苹果硬件的创新一直被外界诟病。但毫无疑问的是,iPhone的销量在短时间内依然不会出现断崖式下滑,iOS生态的存在会将iPhone的优势维持至少5年时间,同时厂商能够进入苹果供应链也会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被视为产品高品质的象征。不过,对于供应商而言,过度依赖苹果必定不是长久之计,寻求多元化发展,才是他们目前需要考虑的。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