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展会资讯

大基金出资5亿元!士兰微斥资15亿元加码功率半导体

 

 士兰微发布关于投资建设士兰集昕二期项目的公告。

  公告显示,士兰微子公司杭州士兰集昕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士兰集昕”)为公司8吋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以下简称“8吋线”)的运行主体。士兰集昕8吋线于2017年6月底正式投产,产出逐步增加,2018年总计产出芯片29.86万片。目前已有高压集成电路、高压MOS管、低压MOS管、肖特基管、IGBT等多个产品导入量产。8吋线持续上量对公司的整体营收增长起了积极推动作用。

  为进一步提高芯片产出能力,提升制造工艺水平,士兰集昕拟对8吋线进行技术改造。本项目利用士兰集昕现有的公用设施,在现有生产线的基础上,通过增加生产设备及配套设备设施,形成新增年产43.2万片8英寸芯片制造能力。

  本项目总投资15亿元,其中股东出资约8亿元,其余资金通过向金融机构融资解决。建设周期约为五年,分两期进行。其中,一期计划投资6亿元,形成年产18万片8英寸芯片的产能。二期计划投资9亿元,形成年产25.2万片8英寸芯片的产能。

  士兰集昕本次拟新增注册资本7.03亿元,士兰微和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基金”)本次拟以货币方式共同出资8亿元认购士兰集昕新增的全部注册资本。其中本公司出资3亿元人民币,大基金出资5亿元人民币。

  士兰微表示,如本次投资事项顺利实施,将有效调整公司的资产结构,为公司8吋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的后续建设提供重要的资金保障,有利于加快公司8吋线的建设和运营,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制造工艺水平,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提高综合竞争力。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