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雷军投资偏爱智能与芯片,已有3家科创板上市

 

 日前,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表示,在过去两年里,小米投资了12家智能制造和半导体芯片产业,在过去的两个月已经有3家在科创板上市。

  据了解,这三家公司分别是乐鑫科技、方邦股份、晶晨股份。除三家已上市公司外,另有金山办公、九号智慧、石头科技、创鑫激光、聚辰股份。

  在会上,雷军还透露,小米今年年初把AIoT列为了跟手机同等重要的战略,并启动了手机和AIoT的双引擎战略,承诺在未来五年时间里投入100亿人民币在AIoT领域。小米的AIOT领域除了手机作为核心引擎以外,还有电视、笔记本、智能音箱、路由器和及其丰富的智能硬件生态链。

  5G方面,小米在三年前就开始预演5G技术和5G手机,今年第一步5G手机在欧洲发布,预计9月份在国内发布小米的第二款5G手机。

  雷军表示:“未来一年里,5G将给通信、移动互联网、物联网领域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对小米来说,要积极拥抱这个变化,加大技术投入,尤其重要的是把5G手机的技术成熟度以及成本控制做好。”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