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手机不再单纯追求出货量,芯片依然会是战略投资首选

 

  8月20日消息,小米集团下午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的财报,其显示小米总收入957.1亿元,同比增20.2%;调整后净利57.2亿元,同比大增49.8%。

  当中第二季度收入达到人民币520亿元,同比增长14.8%。毛利率较去年同期12.5%增长至14%。调整后,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71.7%,结合人民币36亿元。值得留意的是,截至2019年6月30日,小米现金储备达到人民币511亿元。

  2019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分部的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5.0%,达到人民币320亿元。本季智能手机销量达到3,210万部。根据Canalys的资料,2019年第二季度小米的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全球第四,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的市场占有率从2018年第二季度的9.5%增加到2019年第二季度的9.7%。

  其中,子品牌Redmi Note 7系列全球销量超2000万台,K20系列发布首月全球出货量超100万台。今年第二季度,小米售价2000元以上的智能手机占手机业务总收入的32.3%。

  对于手机出货量的压力,小米回应:我们目前处于5G爆发的前列,此时采取了稳健的运营策略,稳健推进手机+IoT结合战略。过去几年也保持高速的增长,手机业务以结构性调整为主,不是单纯地追求手机出货量。

  在被问到关于小米对于手机等产品核心投资的计划,例如芯片方面的研发的方面,小米回应表示其会逐渐布局强大的供应链生态,芯片方面依然会是小米的战略目的投资。

  小米集团CFO周受资表示:小米上半年关键词是稳健增长,我们的营收稳健增长,我们的盈利能力和提升抗风险能力的也在持续的加强。

  在今年七月份,小米成功入选财富杂志的世界500强名单,这是在创业九年以来首次进入名单。从集团战略角度上半年最重要的事情是推出“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从手机层面成功把小米和Redmi两个品牌独立拆分出来。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全球MIUI月活用户达到2.79亿人。小米IoT平台全球已连接IoT设备数,在不包含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的情况下,达到1.96亿台,同比增长69.5%继续保持全球领先。

  小米集团CFO周受资表示:”小爱同学已有4900万的月活,在IoT领域有显著的优势。在未来的时间会把“手机+AIoT”结合得越来越好,给用户带来创新的场景。我们认为在5G时代,这个策略越来越重要,同时我们在手机等领域也有5G方面的技术布局。”

  在大家电领域被问到是否面临竞争压力,小米方面回应,小米电视业务去年彩电中国市场排名第一,全球市场排名第五,在国内以及海外市场,均保持强劲领先地位。2019年第二季度,小米电视全球出货量270万台,同比增长41.1%,上半年总体出货量将近540万台,同比增长64.9%。

  空调和电视成为增长的最大动力,2019年是我们规模化销售空调的第一名,在今年上半年的我们就出货了100万台空调,这个成绩在业界来说还是不错的。

  小米互联网收入已经高达88亿,这表明互联网输入的多元化程度已经越来越高。在电视上月活跃用户已经高达2260万人,其中的有300万的付费用户。

  小米表示:用户体验是小米的第一位,我们希望以高质量、多元化赚取收入,我们上半年的互联网收入保持增长。

  对于小米未来在构建产业链方面的动作,小米强调未来将会在产业链方面继续加强投资,加强先进技术的储备。

  上半年境外的收入已经高达386亿,西欧市场增速最快。根据IDC的数据,印度手机从2017年的三季度一直到2019年的二季度连续八个季度排名。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