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第二季度智能手机销量3210万部,小米集团净利增长72%

 

 8月20日,小米集团发布今年第二季度财报,小米集团上半年总收入人民币957.1亿,同比增长20.2%;经调整后净利润为人民币57.2亿元,同比增长49.8%;毛利率较去年同期的12.5%增长到14%。

  小米集团表示,总体保持稳定增长,净利润大超市场预期,其中2019年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人民币36.4亿元,同比大涨71.7%。

  据公告披露,小米集团2019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分部的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5.0%,达到人民币320亿元。本季度智能手机销量达到3210万部。根据第三方机构Canalys给出的数据显示,小米今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全球第四,市场份额为9.7%。

  其中,子品牌Redmi Note 7系列全球销量超2000万台,K20系列发布首月全球出货量超100万台。今年第二季度,小米售价2000元以上的智能手机占手机业务总收入的32.3%。毛利率由今年第一季度的3.3%增长到了8.1%。

  此外,2019年第二季度,小米集团持续推进“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报告期内,小米的AIoT业务,继续强势领跑市场。截止2019年6月30日,小米 IoT平台已连接的IoT设备数(不包括智能手机及笔记本计算机)达1.96亿台,同比增长69.5%。

  同时,小米也在不断推进使用者与产品之间的AI语音交互,截止2019年6月30日,小爱同学月活跃用户超过4990万人,已经成为国内最活跃的人工智能语音交互平台之一。

  除此之外,小米的IoT与生活消费品业务继续保持高增速。2019上半年,IoT及生活消费品收入达到人民币270亿元,同比增长49.3%。2019年第二季度收入人民币149亿元,同比增长44%。

  小米电视业务在国内以及海外市场,均保持强劲领先地位。2019年第二季度,小米电视全球出货量270万台,同比增长41.1%,上半年总体出货量将近540万台,同比增长64.9%。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称,2019上半年,尽管商业环境充满挑战,但小米的各项业务仍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并实现了一系列关键性的突破。在整体盈利能力不断增强、现金总储备充足的情况下,小米能够敏锐、从容地为5G和AIoT的巨大市场机会持续布局,有充足的能力加大研发投入,扩大投资以掌握市场机会。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