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滴滴青桔共享单车支持北斗厘米级定位 停不对位置要额外收费

 

在共享单车中,高精度定位技术是非常重要的一环,目前国内的共享单车跟智能手机一样主要依赖GPS定位,不过这个局面很快就要改变了。在湖北武汉,基于北斗导航定位的共享单车已经投入运营,可以实现厘米级定位。

  据国内媒体报道,国内首批300辆搭载有北斗高精度导航定位芯片的青桔共享单车,在武汉未来科技城投入场景应用测试。

  据悉这次合作由光谷企业武汉梦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武汉导航与位置服务工业技术研究院、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展开。北斗芯片由梦芯科技完全自主研发,在接入武汉导航院建设的湖北省北斗地基增强网后,可实现厘米级的定位。

  根据官网介绍,武汉梦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集成度芯片设计和高性能室内外定位研究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员90%以上为国内外知名院校高端人才,核心团队平均拥有15年以上的同行业工作经验,在多系统卫星信号处理技术、模拟电路设计技术、低功耗电路设计以及先进工艺芯片设计、高精度定位算法、室内外定位技术、惯性导航等多方面有着长期积累和大量成功经验。

  这次多方合作不仅实现了共享单车厘米级导航定位,还推出了新的模式——入栏结算,只有用户把单车停在指定的地面停车点上,手机App才会正常结账,否则系统会发出警告,并收取惩罚性额外调度费用。

滴滴青桔共享单车支持北斗厘米级定位 停不对位置要额外收费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