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存储设计

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有新进展 目标量产指日可待

 

  据中新社,上海宝冶承建的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一期)二阶段工程项目中低压配电系统日前受电成功,终端机台的电力供给得到保证,芯片的目标量产指日可待。

  今年3月20日,武汉市召开集成电路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就提及自国家存储器基地落户武汉以来,基地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并强调要全力提速国家存储器基地建设。

  4月,武汉发布了2019年工作报告目标任务执行情况,其中就包括国家存储器基地建设情况,该文件指出,长江存储器基地一期已实现量产,一季度产能达到5000片/月,办公人数已达3000人。

  7月3日,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赴国家存储器基地调研并现场办公。王晓东调研了解到解项目建设、科研攻关等情况。得知基地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技术研发加快实施、创新资源加快聚集、产业生态加快构建,勉励企业负责人,加强自主创新,加快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达产,形成规模效应。

  根据之前公布的消息,负责基地项目实施的长江存储斥资10亿美元研发成功国产3D NAND闪存,全年小规模试产了32层堆栈的64Gb闪存,今年的目标是量产64层堆栈的3D NAND闪存,再下一代则会直接进入128层堆栈,跳过了三星、美光、东芝、Intel等公司现在力推的96层堆栈闪存,这几家公司预计在2020年才会推出128层堆栈的闪存。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