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新品发布

坚守“3S”理念 ABLIC携新品紫外线传感器UV Sensor亮相慕展

 

    3月14日,一年一度的慕尼黑电子展(electronicaChina2018)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作为电子行业*重要的展会之一,慕尼黑电子展以为“智向未来”主题,针对无人驾驶、人工智能、5G、智能电表,以及工业4.0、智慧工厂、物联网等热门领域,全方位展示电子产业链的各个关键环节,包括了集成电路、电子元器件、组件及生产设备等产品和解决方案。此次展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400多家电子行业领军企业全面展示了电子技术在各个应用领域的重要突破。

    此次展会中,来自日本的知名半导体厂商精工半导体带着他们新名字ABLIC华丽亮相,吸引了广大媒体的注意。现场,ABLIC的商品开发二部开发四课副主查白井正樹接受了包括慧聪电子网记者在内的多家媒体采访。

    ABLIC的由来

    精工半导体成立于2015年9月。通过日本政策投资银行(DBJ)于2016年1月对公司的联合投资,精工半导体在原有精工电子半导体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部署和扩大了其业务。2018年1月DBJ继续增加注资,利用这一机会精工半导体决定变更公司名称,进一步发展和扩大作为模拟半导体专业制造商的业务。2018年1月5号精工半导体正式改名为艾普凌科(ABLIC)。

    谈及注资以后的ABLIC与精工半导体的不同,白井正樹表示,“日本投资银行的投资,主要是为了扩大公司规模,成为一个专业的模拟半导体厂商,走向世界的前列。ABLIC是由ABLE(可能)与IC(IntegratedCircuit的缩写)二词组合而成,蕴含着通过半导体技术让不可能化为可能的含意。”

    坚持“3S”理念产品优势明显

    据悉,ABLIC的前身精工半导体在1970年完成了全球首例CMOSIC在石英表的实际应用,以此为起点走上了CMOSIC的自主研发与制造的道路。

    提起精工,可能*为大众熟知的产品还是锂电池的保护IC,现在几乎所有大品牌的智能手机,在电池pack里面的保护IC都有可能是精工的。除了电源IC电源和存储器Memory,ABLIC还做只有电可擦除的小容量的EEPROM、传感器Sensor、Timer以及时钟IC这四大产品群。作为一家全产业链企业,精工半导体具有*的优势,他们所有的产品都是保持了非常好的连贯性。从产品企划、产品设计、生产中晶圆的制造再到工程的封测,包括后期的品质保证和售后服务的全部过程均由精工自己完成。

    多年以来,ABLIC所生产的小型化,低功耗,高精度的模拟半导体产品,也广泛应用于消费类电器,移动终端及汽车电子领域内。车载EEPROM作为ABLIC电子另一大支柱产品,目前在世界排名第三,*是Atmel,第二是半导体ST。同时,在日本本土市场占比超过80%,处于**地位,丰田、本田等知名车企均是他们的客户。

    目前自动驾驶技术正在加速发展,从芯片制造商到软件公司的技术人员,无一不把自动驾驶视为其产品的新蓝海。对于车载EEPROM的专业制造商ABLIC来说,无疑是一个良好的机遇。白井正樹表示:“我们今年开始进一步拓展车载市场产品规模,如电源IC、霍尔IC以及车规级IC等,目前已取得不俗的成绩。”

    ABLIC在IC领域深耕多年,始终坚持“3S”理念,即:Small(小)、Smart(智能化)、和Simple(使用简单)。“我们基本上所有的产品都是围绕着这个理念进行企划和研发产品。同时,ABLIC所有的产品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都是做高附加值的产品,我们不想做价格竞争。”白井正樹如是说。

    紫外线传感器UV Sensor

    现场,白井正樹重点向我们介绍他们此次参展的产品——紫外线传感器UV Sensor。据了解UV Sensor是ABLIC和日本的一家帝国大学的教授一起来共同开发的产品,能够检测UV-A和UV-B这两个波段的光。它*大的特点是:通过两个感应紫外线的二极管感应到光的强弱做差分,把可见光彻底减掉,从而实现精准的紫外线强度的检测。目前UVSensor正在开发中,预计今年5月份左右会面市。

    白井正樹表示,“我们推测紫外线检测市场会越来越大,市场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多。尤其是检测紫外线光源的强度这种应用,今后会越来越多,所以我们对这个市场充满了希望。我们下一步也在开发能够检测到UV-C这个区域的这个紫外线传感器。”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