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展会资讯

T-Mobile、高通和爱立信在基于低频频谱实现广泛5G覆盖上取得重大进展

 

 T-Mobile、高通子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 以及爱立信今日宣布基于商用5G调制解调器完成全球首个低频段5G数据连接(data session)。此次数据连接基于600MHz频段,在T-Mobile位于华盛顿州贝尔维尤市的实验室中完成。T-Mobile正基于该频段在全美进行广泛的5G部署,此次数据连接是实现在美国城市以外地区广泛部署5G网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此次数据连接基于搭载第二代Qualcomm 骁龙? X55 5G调制解调器、射频收发器、射频前端解决方案的移动测试终端,并使用爱立信无线系统(Ericsson Radio System)提供的5G商用无线系统。此次演示是部署首个基于低频频谱5G商用网络的重要一步。

  T-Mobile首席技术官Neville Ray表示:“此次演示是我们实现为所有人带来5G(5G for All)愿景的关键一步。骁龙X55 5G调制解调器可支持终端接入600MHz低频频谱,我们将利用600MHz低频频谱实现5G在美国的全面覆盖。但是我们不会止步于此。如果我们与Sprint的合并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我们将获得加速网络部署所需要的重要中频频谱和资源,并将能够在全美范围内实现具有变革意义的广泛且深入的5G部署。”

  作为T-Mobile 5G网络的基础,600MHz低频频谱将提供诸多独特优势,包括比毫米波频谱更广的覆盖范围以及更强的室内信号。T-Mobile的低频部署战略将通过支持Un-carrier便捷地利用现有4G LTE资产及设备,迅速扩展其5G网络部署。

  除了支持移动终端接入低频5G网络,骁龙X55 5G调制解调器还能够为几乎所有频段组合(毫米波频段和6GHz以下频段)和几乎所有部署模式(SA独立模式和NSA非独立模式)提供先进多模支持,以确保搭载骁龙X55 5G调制解调器和射频前端解决方案的移动终端可与目前和未来全球推出的多模5G网络兼容。

  Qualcomm Incorporated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表示:“此次数据呼叫是美国5G部署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为推出基于低频FDD频谱的5G商用网络和终端铺平道路。此次呼叫展示了整个行业快速扩展全球5G网络部署的能力,我们期待继续携手爱立信、T-Mobile等行业领导者,共同为全球消费者和新兴行业释放5G的全部潜能。”

  爱立信执行副总裁兼网络业务部主管Fredrik Jejdling表示:“爱立信和Qualcomm Technologies已在全球范围内完成基于不同频段的测试并实现5G商用;此次,我们双方与T-Mobile合作在低频段实现5G数据连接,这是又一个重要里程碑。这表明全行业已做好准备,为提升终端用户体验实现更广泛的5G覆盖。”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