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夏普才是鸿海冲刺半导体的关键指标

 

鸿海新任董事长刘扬伟上任,市场普遍认为,这将是鸿海冲刺半导体领域的重要指标,不过分析鸿海集团在半导体领域的布局及未来发展策略,2016年入主的夏普,恐怕才是鸿海发展半导体的重要指标。

  在鸿海主要子公司中,几乎都是以电子代工及相关零组件供应为主,包括机壳厂鸿准、网通厂建汉、台扬、面板厂群创、夏普,连接器厂鸿腾精密等,这些子公司的特性,全是跟个人计算机相关,没有跟半导体有关的企业。

  在鸿海集团中,唯二跟半导体有关的子公司,就是封测厂讯芯及设备厂京鼎,但是严格来说,跟一般市场所认为半导体产业,也就是IC设计跟晶圆代工,还有一段差距,还不算是主流的半导体产业。

  其实,2016年加入鸿海集团的日本厂商夏普,才是鸿海集团要发展半导体最值得注意的关键子公司。

  鸿海在股东会期间,于台北土城总部举办了为期两周的45周年回顾暨创新展,其中在创新部分,跟鸿海所急欲发展的8K+5G有关的很多关键技术,其实都是夏普所拥有的。

  夏普在创新展中,展出了包括8K芯片、模块及相关应用、物联网传感器等产品,就是涵盖了鸿海要发展半导体所需要的技术及产品。整个创新展展区,有差不多一半的空间,都是在展示夏普的东西。

  鸿海要发展半导体,如果是锁定联发科、台积电等龙头大厂为主要目标,那可以预见,鸿海落后的差距极大,基本上可以确定,鸿海不可能赶上。但是如果锁定鸿海集团所亟欲发展的8K+5G为主要发展方向,那以夏普的技术,鸿海甚至还可能领先对手。

  换言之,鸿海在入主夏普3年来,相信对于夏普的技术应该有相当程度的了解,在已经有了夏普的技术做为发展后盾,谁接任鸿海董事长并不是重点,重点是要如何发挥夏普的技术,可以做好整合,当然,如果领导者对于半导体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应该能够找出鸿海的机会点,但是就算不懂半导体,只要能找出对的方向,找出鸿海的利基点,跨足半导体也不会只是一场梦。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