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国际汽车零部件商新一轮“打压”即将到来 本土企业该如何破局?

 

 自然,面对国内政策加速下的庞大商用车安全设备市场,国际上的一众大型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们不可能不为之动容。后续随着这些大厂的陆续布局和加码,技术和市场实力处于劣势的本土企业们的生存空间也将越来越小。正如多年前的汽车ESP市场,起初,针对国内自主品牌车型装备ESP系统,国际主流零部件供应商的匹配费一般都要价2000万左右。而为了全力挤压中国企业的市场份额,国际零部件商则采用了匹配费全免、产品价格降价三分之一的市场策略,使得一瞬间国内底盘电控市场一片哀鸣。

  而今,这种历史似乎又将在ADAS以及DMS这类汽车安全设备领域重新上演。以ADAS领域为例,现在一个车型国际主流零部件供应商会向主机厂索取大约1300万-1500万的匹配费。有业内人士预计,到了2020年,他们肯定还会采取十年前的市场策略,以挤压国内自主企业的生存空间。对于国内汽车安全设备领域的初创企业而言,如果不能在2020年窗口机遇期关闭之前拿到更多订单,与更多整车厂客户建立服务联系,一旦国际供应商巨头真正进入中国赛道,本土企业无疑又将“哀鸿遍野”。

  面对即将到来的国际大厂新一轮的市场“打压”,本土企业究竟该如何淌出一条“血路”?卢磊认为本土厂商对国内市场和政策的理解是关键优势,他表示:“在后装市场,基于对政策、对市场、对客户的理解,包括对客户技术支持能力的深入理解,瑞为依托全国各地车载运营商,为营运车辆提供性价比高的产品方案的方式来进行市场扩展。”

  比如在后装市场上,卢磊进一步补充到:“在深耕后装市场的过程中,瑞为积累了大量的数据,通过这些数据不断的去优化算法模型,不断提升产品的性能,并且降低成本,能够为客户提供更性价比的产品和方案。”极目智能运营经理刘威也表示:“在目前L2的阶段,国际大厂在做汽车安全设备这方面还不如小企业,主要体现在精力和专注度等方面,各有优劣;到了L3-L5级,才会配合大厂做一些改进。” 一言以蔽之,即本土企业可以充分依托国内庞大的商用车后装市场,不断提升算法技术,待到算法实力达一定的水平之后,再以一个很低的成本去打通前装市场,与国际大厂竞争,这将是国内厂商们的“本地化打法”。

  但可以预见的是,这个风口留给国内厂商的时间已经不多,用极目智能刘威的话来陈述,即为“三五年内如果还没有机会迈入行业先列,后面基本就没有机会了。”某企业负责人更是直言不讳道:“两年内这个市场会开始‘洗牌’,届时很多没有核心算法技术实力,仅用别家的方案来贴牌的厂商必定会在这次洗牌中轰然退场。即使是有核心技术实力的厂商,最终在跟国际大厂之间的竞争中可能留存下来的也仅有2-3家。”所以,对于如今一拥而入的大批想要在“ADAS+DMS”市场淘金的企业们来说,当下最关键的还是找到适合自己的竞争和发展模式,并依托国内市场优势弥补自身不足,夯实核心技术实力。唯有如此,方能在渐趋白热化竞争的“ADAS+DMS”市场站稳脚跟。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