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华为供应链成员精测、硅格,第2季营收同步增1成

 

华为供应链晶圆检测解决方案厂精测、IC封测厂硅格第2季营收同步季增1成上下,符合预期。展望第3季,2厂均预期在传统旺季效应下,业绩保持成长趋势。

  不受华为禁令影响,精测6月营收2.51亿元新台币(单位下同),月增19.5%,年减4.91%;第2季营收达6.7亿元,季增10.54%,年减24.54%,符合6月股东会时释出的内部预期。累计上半年营收12.76亿元,则较去年同期减少21.68%。

  展望下半年,精测先前表示,主要需观察中美贸易战局势,预期第3季维持往年向上趋势,第4季是季节性淡季、能见度仍不明朗。

  业内人士预估,受贸易战冲击,精测今年业绩恐出现历年来首次下滑,但因持续切入美系手机应用处理器芯片测试,加上近年来全力发展探针卡产品,预期耕耘成果将逐步显现。

  总经理黄水可日前表示,目前探针卡在AP、RF、ASIC均已通过验证,网通也小量量产,10月启用新厂房,预计明年第1季开出全部产能,届时探针卡产能将达现在2-3倍规模。

  至于华为、海思占精测整体营收比重逾2成,据了解,公司上海据点主要便是服务华为,年初黄水可曾透露华为希望精测增加上海员工人数,但公司仍在评估考虑中。

  精测今除息交易,每股配息10元,早盘最高来到414元,填息率达75%,持续迈进完全填息之路。

  硅格6月合并营收重新站回8亿元之上,达8.01亿元,月增7.62%、年减9.76%;第2季合并营收22.14亿元,季增9.6%、年减14.6%;上半年合并营收42.34亿元,年减11.81%,在封测厂中表现相对稳健。

  业内人士指出,受惠华为基站芯片,以及联发科旗下立錡、瑞昱等客户对网通芯片、电源管理芯片及存储器芯片订单需求持续成长,加上比特币价格反弹,挖矿机芯片订单再度回温,共同推升硅格6月营收写下连2月成长纪录。

  展望第3季,硅格认为,时序进入半导体传统旺季,出货需求看涨,公司营收成长可期。而硅格是海思供应链成员,已打算进一步赴陆投资,相关计划将待经济主管机关投审会通过再对外公布。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