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内存年内必涨!暑促或许是最后一波上车契机

 

 近一段时间,关于内存和硬盘涨价还是下跌的讨论持续不断,此前有分析机构称,因需求萎靡、产能过剩,存储价格在Q3季度还将下降10%左右。消息一出,不少想要购买存储产品的人又把拿着钱的手缩了回去。

  不过,上月中旬东芝位于日本四日市的5座闪存晶圆厂遭遇断电事故,并导致部分工厂将停产一个月,这一事件的爆发可能会使Q3季度存储价格的走向发生变化。有不少声音认为,因东芝工厂停电事件影响,Q3存储价格可能会止跌,甚至是反弹,尤其是2D内存。

内存年内必涨!暑促或许是最后一波上车契机

  在东芝工厂停电事件尚未平息的同时,近日又曝出日本突然发难要用半导体技术制裁韩国,并宣布将从7月4日起限制日本半导体材料、OLED显示面板材料的对韩出口。这些材料主要有三大品类,分别是电视和手机OLED面板上使用的氟聚酰亚胺(Fluorine Polyimide)、半导体制造中的核心材料光刻胶和高纯度氟化氢(Eatching Gas)。

  目前,日本几乎垄断了全球的氟聚酰亚胺、氟化氢材料市场,分别占全球份额的90%、70%之多。如果停电事件尚未影响到存储价格走势,那么停供关键材料可能将会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如果此举属实,那么将会对韩国存储龙头企业三星、SK海力士等造成直接冲击。进而影响到这些公司的相关客户,如苹果、Google、索尼、华为、OPPO、vivo等等。

  在日本宣布制裁韩国之后,韩国政府对此表示遗憾,并指责日本的决定违反了WTO规定,要起诉日本。不过在双方解决问题之前,韩国公司面临的问题就是如果没有日本厂商的半导体材料,他们的生产是否会受到影响,影响有多大。目前消息称SK海力士表态其库存不足三个月,未来如果无法获得充足的材料供应将会停产,三星目前尚未发表报告,正在评估影响。

  现阶段,三星、SK海力士两家公司占据全球70%左右的内存市场份额和50%左右的闪存市场份额,日本的这一举动必然会导致存储价格快速反弹,结束目前的下跌趋势。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