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PCB打样低价竞争抢夺入口 盈利点在哪?

 

 诚然,PCB低价打样似乎有许多限制,但相比从前,依然优惠了许多,对于厂商而言,其收益必然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许多厂商依然推出了低价打样的服务,这不禁让人疑惑,厂商们为何宁愿损失利益,却还坚持PCB打样的极低价格,厂商还能从中获取利润吗?

  对于这一问题,深圳市钓鱼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庆先坦言到:“目前PCB打样市场已经没有任何利润,基本都在亏本经营。但为何还要做,就是因为PCB打样都是在抢入口,从PCB设计、抄板、打样及电子元器件贴片生产,已经形成了一条龙服务,如果谁放弃了PCB打样市场,那么两年之后就必然会被淘汰出局。因此大家都在争取打样市场,因为这样可以有25%的机会,把打样订单转化为批量生产的订单。”

  同时,吴庆先还补充到:“这次的PCB打样价格战对于小厂商的影响会更大,对投资额上千万乃至上亿的大企业而言,打样价格从几十元降到几元并不会对其造成太多影响,毕竟打样的量并不会太大,但价格降低对于小厂商而言意味着利润减少,可能会挤占其生存空间。”

  可以发现,目前PCB打样市场正是为了抢夺重要入口,将PCB设计、抄板、打样、贴片生产等流程贯通,形成一条龙服务。对此,某业内人士向记者进行了更详细的说明,PCB厂商之所以打价格战,其真正所竞争的并不是PCB打样价格本身,而是后续的一系列服务,比如后期SMT、元器件分销以及代理的利益。本身PCB与元器件销售是不相关的,但通过SMT可以将两者结合起来,运用一条龙的PCBA服务把客户捆绑在自己的产业链中,不仅厂商可以赚取更多利润,也能帮助客户节省一些成本。

  PCB打样作为产业链上的关键一环,显然大多数厂商并不会轻易放弃,而低价不仅能够抢夺用户,更能打响企业的知名度。袁文贵认为:“如果单算一款打样从成本上来看确实是亏本,实际上换位思考一下,从广告效益上却是打了一个响炮。另外特价板硬性条件的限制也就导致了此类的订单很少,从市场订单上来看论板厚、工艺、高精密多层盲埋孔、HDI等等这一类的订单,他们不说30元能不能做,就是300元都不敢做,甚至都没有那个工艺制成能力和技术去做。”

  如今的PCB打样市场几乎已经没有利润,但厂商却不得不继续投入资金维持经营,正是因为PCB打样是整个PCB产业链的重要一环,掌握了PCB打样,便是掌握了PCB产业链的入口。而低价服务的推出,能极大地推广自身企业的知名度,同时将更多的客户吸引进自己的一条龙服务当中,形成闭环,而亏损可以从后续的服务,如SMT、元器件销售及代理等方面来弥补。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