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预测分析

爱立信LG预测:5年内全球5G用户将达19亿人

 

 爱立信LG于24日发表“爱立信行动趋势报告”,预测2024年5G用户将达19亿人,比去年11月预测(15亿)的指数高出27%。

  据《韩联社》报导,爱立信LG预测,由于5G初期的推动力、热络度高,若依此趋势发展,年底全球5G用户数将超过1000万人,韩国5G用户将突破300万人,占全球5G用户的3成以上。全球移动用户数将于2024年底前成长至83亿个,5G占比达22.9%。若按地区来看,北美5G的发展速度最快,2024年5G比重将达63%,东北亚(47%)、欧洲(40%)则紧追在后。

  报告书指出,2024年移动宽带数将增加至4亿个,全球5G人口覆盖率(指通信范围)将达45%,若把4G、5G网共享的宽带一并计算的话,覆盖率可增加至65%。

  网速成长也将带动数据量成长,该报告指出,截至今年第1季,移动数据总流量比去年同期成长82%,爱立信LG预期,2024年的移动数据流量中,每月移动数据流量将达131EB(艾字节),其中有35%来自5G网络。

  另一方面,目前拥有10亿个物联网(IoT),5年后将快速成长至41亿个。爱立信网络事业部门负责人弗雷德里克·杰德林(Fredrik Jejdling)认为,5G对人们的生活、产业有正面影响,并有创造超越物联网、第4次产业革命的价值,但需要技术、规格、安全、企业伙伴参与,才能打造稳固的生态系。

  爱立信LG首席网络顾问朴炳善(音译)表示,若韩国5G用户像4G一样成长,年底将能突破300万人,韩国目前主导5G初期市场,将对2020年后的全球移动市场产生良好影响。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