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5G标准还没完全确定,谈6G还太早

 

 针对新一代通信技术发展,鸿海代理董事长吕芳铭表示,包括三星、LG都已启动6G通信技术研发,不过就目前的状况来说,5G的标准都还没完全确定,接下来应该还有会第17版,因此谈6G还太早了点。

  鸿海24日邀请记者参观45周年回顾暨创新科技展,对于近期全球全力冲刺5G等动作,负责鸿海5G发展的吕芳铭,做出上述回应。

  对于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日前指出,未来5G标准可能会出现两套,吕芳铭指出,现在的状况还没有到那个时候,尽管之前在3G、4G的时候,全球是有两套标准没错,但是5G目前在3GPP的标准下,加上大陆也很积极的参与,至少现在看起来,大陆并没有要从3GPP标准脱离的意味。

  不过吕芳铭也不讳言,在现在全球的大环境下,是不排除会有两套标准的可能性,但是至少现在还没有这个迹象。

  另外,吕芳铭日前也指出,5G初期将以商用应用为主,目前正在寻找看看,有什么杀手级应用,至于一般的消费性市场,将不会是初期的目标。

  对于亚太电信的5G策略,吕芳铭重申说,4G的合理频宽需要20MHz,至于5G则是需要100MHz,以目前台湾共有5家电信商来看,总共将开放的频宽为270MHz,如果单一厂商取得频谱频宽上限为100 MHz,对于小型的电信商是不利的,如果单一厂商上限降到60MHz,那么亚太电信就还有机会可以一搏。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