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预测分析

全球5G标准专利声明,我国企业占比超过30%位居首位

 

  据央视报道,截至2019年5月,在全球20多家企业的5G标准必要专利声明中,我国企业占比超过30%,位居首位。

  中国信通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龚达宁称:在产业发展方面,我国率先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加快了5G设备研发和产业化进程。目前,我国5G中频段系统设备、终端芯片、智能手机处于全球产业的第一梯队。

  总工程师胡志刚表示,今年广州市里面准备建超过1万个5G的基站,实现主城区的5G信号全覆盖。中国电信上海公司5G专项推进办主任刘越峰称,目前已经完成了对整个上海两万个5G站点的规划,计划在2019年,能够先期启动3000个站的建设。到2020年,基本上会实现整个上海中心城区和主要城镇的5G的覆盖。

  6月3日,工信部宣布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工信部表示,在5G研究和推进中,我国一直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在技术试验阶段,诺基亚、爱立信、高通、英特尔等多家国外企业也深度参与。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国5G已经具备商用基础。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